English

政策出台

2001-02-06 来源:生活时报 主持人 庞永厚 我有话说

★外来打工仔在深圳退休养老不再是梦想,重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企业员工社会养老保险条例》2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规定,外来打工仔只要参加养老保险,并且缴费满15年,便可以像户籍工一样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

★深圳市人事局透露,从本月开始,深圳将陆续推出11项新政策,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11项新政策主要包括:取消下达人才引进指标制;取消人才引进考试制度;取消引进人才的地区限制;取消先男后女的人才引进规定;取消人才入户前的统一培训;取消“城市基础设施增容费”;启用个人所得税返还用于专项购房制度等。

★记者从信息产业部IC卡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悉,我国公民的身份证将逐步被IC卡取代。公安部门决定将每个公民的个人相关资料存入IC卡上的小芯片,只要通过非接触式读卡,就能够一目了然地鉴别一个人的真实身份。

★南京市近日实施新的献血办法,实行公民个人储血,家庭成员互助,单位互助和社会援助相结合的用血制度。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临床用血时,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均未献血的,应当向血液管理机构交纳相当于临床用血所需费用的用血互助保证金。

★四川省消协透露,四川将在中国率先推行有偿发布消费警示制,即任何单位和个人要使用消协通过比较实验得出的消费警示,都得支付一定的费用。通过收费的方式,消协不仅可以自己养活自己,还可将节余资金用来作下一个比较实验。

★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制定下发了关于推行党政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制的规定,内容包括:凡提拔担任地厅级以下(含地厅级)委任制党政领导职务的拟任人选,除特殊岗位外,都应列为公示对象。公示内容一般包括公示对象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学历学位、政治面貌、现任职务等自然情况和工作简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